武汉长安网

高层 声音

-2021-

11/22

03:42

编辑:本站

公安部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公安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激励全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忠实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图片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12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公安力量。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坚定不移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把“十个坚持”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安部机关要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扎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在学习贯彻中走在前、作表率。要组织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始终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会议要求,要坚定担当责任,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至上,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坚持斗争精神,不断增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志本领。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要聚焦增强斗争本领,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重大涉稳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整体仗、重点领域打击整治攻坚仗,不断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为新征程上续写“社会长期稳定”奇迹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决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坚决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锤炼“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强有力保证。

会议要求,要深化公安改革,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要做精机关、做优警种、做强基层、做实基础,进一步推进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不断加强和改进以派出所为重点的基层基础工作。要加快推进重点领域制度机制建设,深化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强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精心组织评估验收,切实强化结果运用,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精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认真研究制定明年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工作方案。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从严从实抓好保稳定、护安全、防风险各项工作,抓好元旦、春节、冬奥会安保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毫不松懈地做好部机关和垂管单位、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口岸出入境和边境管控,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