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高层 声音

-2020-

10/19

10:17

编辑:本站

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凡超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今天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的新形势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一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

全国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提高能力水平,坚持改革创新、善于攻坚克难,增强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坚决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和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既是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的重大部署和对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明确要求,更是我们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进一步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更好肩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的政治动员,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郑重宣示,对于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全国公安机关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担当作为,坚定不移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努力展现新时代公安机关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位要求,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毫不动摇地坚持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要围绕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区域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研究推出更多服务群众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新政策新举措,全力支持深圳等经济特区改革发展工作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更高质量更优水平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会议要求,要增强底线思维,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当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要密切关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在党委和政府领导下,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推动落实属地管理措施,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处置在小,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统筹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公共安全管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