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11/02

03:01

编辑:本站

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20年会暨高端学术研讨会在蔡甸召开

1031日,湖北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2020年会暨高端学术研讨会在蔡甸召开。

 

在开幕仪式上,蔡甸区长郝胜勇代表区委、区政府和热情好客的蔡甸人民,向本次年会的隆重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和所有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致辞中,郝胜勇指出,蔡甸区以依法治区为目标,全面提升法治能力。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不断健全领导机构,成立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统筹推进全区法治建设,坚决履行法治政府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落实法治政府建设重要职责;以“七五”普法为抓手,持续增强法治意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举办军运会、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创新普法宣传形式,持续推进“宪法宣传周”“法律六进”系列法治宣传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优化法治服务。健全村(社区)、街、区3级人民调解网络体系,扎实推进基层调解组织标准化建设,多元发力促进人民调解,不断提升矛盾调处质量。

郝胜勇表示,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蔡甸区全民法治意识显著增强,依法治理能力大幅提高,预防犯罪体系更加完善,刑事有效警情持续保持全市各区最低,连续十二年被评为市级综治优胜单位,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法治蔡甸、平安蔡甸、和谐蔡甸迈上新台阶!

 

开幕式由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宗辉主持。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公安厅副厅长干永平,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湖北警官学院党委书记、教授王丰年,省监狱学会会长、省司法厅原一级巡视员、省监狱局原党委书记、局长蒋国平,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省法学会犯罪学研究会顾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博士导师齐文远先后致辞。

蔡甸区委常委、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坚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