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1/08

02:16

编辑:本站

徐家棚街扎实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为平稳、顺利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做到真正为企业减负,徐家棚街道主动与需移交的企业对接,安排专人负责承办该项工作,真正做到“不乱、不漏、不怨,不错、不迟、不厌”。

国有企业送锦旗 社会化管理工作见成效

近日,中国石油物资武汉有限公司退管部来到徐家棚街道水岸星城社区,给社区送来一面印有“真心为民、热心周到”字样的锦旗,对社区高质量推进社会化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该公司退管部李凤说:“社区在接收人员之前,多次与我们进行对接沟通,了解我们退休人员的情况,帮我们解决问题,真正把这件事当做自己的事在做,他们认真服务的态度让我们很感动。”

 

目前,徐家棚街道有大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进入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为平稳、顺利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做到真正为企业减负,徐家棚街道主动与需移交的企业对接,安排专人负责承办该项工作,真正做到“不乱、不漏、不怨,不错、不迟、不厌”。

 

面对该项工作,徐家棚街道多次对社区进行相关技能培训,让工作人员熟悉政策,掌握工作流程、方法、内容。喻家湖社区工作者郑云艳表示,这些培训对加强我们的业务能力,掌握政策,更好的接收人员提供了很大帮助。我们要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用心用情去做好这项工作,为企业减负。

前期,徐家棚街道组织人员开展全面调查摸底,主动与企业做好对接,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认真核实企业移交人员信息,对发生变化的人员情况,及时更新网络系统信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熊勇武表示,我没有想到他们会主动了解我们的情况并做好详细的记录,告诉我们如何移交。还留下电话,真的是不错。

移交过程中,各社区还纷纷结合自己辖区的实际,将走访慰问、常态化联系、政策落实等工作与国有企业退休人员接收工作结合起来,借此拉近与企业的距离,增强他们对社区的好感,做到有序移交、平稳过渡。

截至目前,徐家棚街道已有序接收了来自中铁建筑集团、国家电网等23家企业的678名职工。接下来,街道将继续加大社会化管理力度,为企业减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能够全身心投入到发展中。从退休人员的法定权益保障和服务需求出发,整合资源,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能力,把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面完成接收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