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3/18

12:51

编辑:本站

湖北武汉:防患于“未燃”,粮道街道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2021228日清晨,身着蓝色制服的消防员们排着整齐的队列迈入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昙华林景区。原来,昙华林正街胭脂路至得胜桥西段即将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基础设施综合改造,粮道街办事处联合积玉桥消防中队就此事开展对昙华林片区的消防大排查工作。

基础设施综合改造工作主要围绕正街西段进行一系列的改造升级,其中包括接入天然气管道、管线入地、排水工程、沿街招牌等项目。昙华林西段道路整体呈狭长状,待施工全面铺开后,路面会整体开挖,加之得胜桥正在进行武汉地铁5号线的施工,导致所有类型车辆包括消防车都将无法进出这条道路,因此消防工作必须重新规划。

为了提高应急救援速度,防患于未然,增强周边住户安全意识,消防员及街道、社区同志们一户户上门,提醒住户用火用电安全,并沿路检查所有消防栓及出水情况。针对重点片区福利村山上及戈甲营巷道,消防队员们提前规划、熟悉救援线路,确保昙华林西段1500余户住户的生命及财产安全。

据粮道街道公共安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粮道街道将继续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力度,切实提高辖区单位及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