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4/23

03:08

编辑:本站

武汉新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群众办实事

3月30日,武汉市新洲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有关情况。从会上获悉,新洲区已于3月初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进,整顿对象为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

新洲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教育整顿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目前,区委书记、政法委书记、纪委书记,区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支部书记、派出纪检组讲党课、作廉政教育报告46场次,在全区政法各单位、780名政法干警中开展了全覆盖的政治轮训,学习教育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教育整顿中,坚持把开门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贯穿教育整顿始终。全区政法机关以召开座谈会、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等方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共出台便民利民惠民、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措施23条。区委政法委创新拓展省“1234工程”建设运用领域,打造“平安乡村”综治管理三大系统平台,为全区近2000户农户免费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区法院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启动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机制,努力将涉案企业生产经营负面影响降至最低,不断增强司法活动温度,出台《全区各街镇设立涉农案件巡回审判点方案》,努力为“三农”发展营造安全有序法治环境;区检察院利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提供控告、民事刑事申诉、国家赔偿、法律咨询等 “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区公安分局反电诈、肃毒攻坚有力有效,侦破一起千克级运输、贩卖毒品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查获涉毒资金30余万,侦破5起电信诈骗案件,成功拦截劝阻1起被骗案,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万元;区司法局为困难群众提供零距离优质法律服务,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上门提供法律援助和公证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会上新洲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区委政法委郑重承诺:坚持开门整顿,接受群众监督,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