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4/27

02:48

编辑:本站

新洲区委政法委机关率先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4月26日下午,经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指导组同意,新洲区委政法委机关在全市率先召开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亚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派员督导指导。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前,区委政法委精心安排部署,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的有关规程,及时向省市指导组请示汇报,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在充分做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逐层开展谈心谈话、全员开展自查自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等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汇总各类问题,集中交办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对照检查,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集中通报了委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自查自纠的问题、开门纳谏和谈心谈话征集的意见建议情况。朱亚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代表区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严格围绕“对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认识和态度”、“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等六个方面对照检查,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反思查找了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4名处级干部进行书面对照检查。区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指导,并就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的问题整改提出指导意见。

    朱亚书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针对查摆的问题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逐项梳理,制定整改措施,提出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将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要强化政治教育抓整改,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一条政治红线,引导全体干部持之以恒推动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狠抓查纠整改促发展,突出教育整顿的三大主题,坚持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通过查纠整改进一步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热情,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