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7/09

03:51

编辑:本站

新洲区委政法委开展“进企业 讲党史 送法律 筑平安”实践活动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77日,区委政法委在徐古街道开展“进企业 讲党史 送法律 筑平安”实践活动。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对口联系企业管理层干部及党员、员工代表,区法学会青年普法志愿者参加活动。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整顿办常务副主任胡元呈讲授题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党史专题党课,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引导激励委机关党员干部和企业代表身体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区法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精图治律师事务所陶然律师为现场的企业代表宣讲解读《民法典》。他通过新旧法律规定对比,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为切入点,采取以案释法的形式,重点深入解读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涉及公司实务的内容,既深入浅出,又亮点纷呈,贴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构筑起法治“防火墙”。

活动过程中,区委政法委向对口联系企业捐赠了《民法典》和党史方面的经典书籍,听取企业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勉励企业紧扣全区发展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法治意识,坚持依法治企,努力做亮一产、做强二产、做大三产,为加快打造“四区一高地”、建设长江新区副城、开启新洲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企业代表们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刻,是一次“思想启迪”,是一顿“法治大餐”,既重温了百年党史,又学习了法律知识,对于企业的长期稳定和跨越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企业在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中稳步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助推企业稳健发展,为全区经济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