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8/12

03:41

编辑:本站

武汉市武昌滨湖社区疫情防控以快制快昼夜连战

810日晚上8,暴雨刚刚停歇下,紧急指令又来了:“中北春天7号楼现在开始,立即落实封闭隔离管理措施。”不容犹豫,立即执行。正在滨湖社区值守的武昌区政法委下沉干部顾不上连日来的疲劳,又争先恐后报名参加新一轮的昼夜排班,和来自湖北省政法委的下沉党员,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担起精准防控的驻守服务责任。

“太突然了,我想进楼道拿猫猫,让我进去吧。“810号半夜12,武昌水果湖街道滨湖社区中北春天7号楼实行封闭隔离管理措施,一居民在武昌区政法委下沉值守工作人员的劝说下,表示理解和支持离开了。武昌滨湖社区以快制快昼夜连战,当晚组织核酸检测196,为了疫情防控分秒必争。

疫情当前,又逢武汉连日高温,接着89-810日两天倾盆暴雨,面对极端天气,面临特殊病毒,武昌区委政法委战酷暑冒暴雨,安排好机关值班工作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水果湖街道滨湖社区,协助社区统计分析核酸检测进度,通过喊话广播、入户上门的方式宣传动员,组织未做核酸检测人员尽早检测,坚定落实全民核酸检测,排除防疫风险源,一直轮班值守,尽全力保障社会生产、居民生活。

武昌区政法委副书记李顺洪对值守的工作人员说:“封楼但不封心,我们的心和居民在一起,而且要更加精心、细心、耐心、贴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811日上午11,李顺洪正在滨湖社区伟鹏苑了解情况协调事务,电话来了:昨晚已实行封闭管理的中北春天小区7号楼接触过的一亲戚住在同一小区5号楼,现在接到指令,5号楼也要实行封闭管理。李顺洪挂了电话,也顾不上脖子胳膊上被蚊子咬的一串包,立即赶到了中北春天,和滨湖社区书记章肖鹏商讨安排值班工作,随后,紧锣密鼓地调动人员,7号楼一样执行严格管理,只进不出,封闭隔离。

值守值守,坚守坚守,值班人员对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解释宣传政策、协调帮助居民拿快递、购买生活物质必需品、安排垃圾转运……事无巨细,全力到位。

这一本封控工作纪实本,记录每天的值守,每时的动态,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记录,一切为了赢得疫情防控这一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