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9/15

09:40

编辑:本站

不到3分钟完成落户手续 青山警方落实户籍新政受好评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多地关注民生,9月11日,武汉市政府发布《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完善落户政策相关条件的实施意见》。12日,武汉市公安局下发《新调整户口迁移事项办事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明确办理细则,指导办事流程。

预览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短短几分钟,在家门口就把材料报上去了。”9月13日上午,家住青山区钢花119街的殷女士感慨道。殷女士是黑龙江人,2017年与丈夫结婚,按老政策,户口需要满5年才能通过“夫妻投靠”的方式落户武汉,工作和生活不太方便,现在新政出台后,仅需结婚满1年便可实现落户。12日,她在社区微信群中看到社区民警发布了最新落户政策和具体办事流程的消息后,兴奋不已,连忙与社区民警取得联系。次日,她便携带相关手续到青山(钢城)公安分局钢花村街派出所,不到3分钟,便完成了落户武汉的申报手续。

预览

“新政发布后,我们接到不少市民关于办理落户的咨询,日均80多个电话,大家积极性很高。” 青山(钢城)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郭健说道。据了解,该大队从9月12起,对全区社区民警、窗口民警开展业务培训,同步对居民进行广泛宣传,印制《指南》3万份,在窗口摆放宣传展板3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截至目前,已成功受理积分入户5人、夫妻投靠3人。

预览

“我们将全力提高办理效率,切实落实在校大学生‘随时办’,积分入户‘常态受理’,最大限度‘减程序、减时限、减材料’,下已步,大队将主动对接企业、走访社区、深入校园,开辟‘绿色通道’,将便民利民推进到‘最后一公里’。”人口管理大队大队长陈红艳说道。


来源:青山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