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9/17

06:27

编辑:本站

“双节”将至 江岸警方进校园送上“防诈锦囊”

“未知链接不要点,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9月15日上午,武汉江岸公安百步亭所民警来到辖区学校,送上“防诈锦囊”赢得在校师生点赞。

针对网络刷单、网上贷款、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等常见诈骗手法,民警黄祝华、磨方云结合案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幽默的问答与汉铁初级中学同学们展开互动。“公安局民警电话办理案件,这事能不能信?不能,犯了法,警察不抓你还电话通知你?”黄祝华的一句反问让不少学生笑出声来。针对近期某学校出现有陌生人员加入家校班级QQ群,冒充老师进行收费诈骗的情况,民警叮嘱学生回家给家人做好宣传讲解,“遇到缴费的时候,一定要通过两人以上的核实。”

课堂最后,民警预祝同学们中秋、国庆节日快乐,并给孩子们布置了一项家庭作业:将派出所制作的“告家长一封信”回去读给家人听,提醒家人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武汉战疫反诈小程序。

据了解,随着中秋节、国庆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结合实际、认真筹划,走进辖区各学校开展防诈宣传,分发“告家长一封信”,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和武汉战疫反诈小程序,形成学校、老师、学生、家庭等多方位反电诈宣传,保护好“钱袋子”。


来源:江岸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