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09/18

10:30

编辑:本站

法官和调解员悉心促成和解,被告方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虽然我们赔了钱,但法院公正高效的调解,使我们可以尽快恢复正常工作,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因工伤赔偿被告上法院的潘某将一面写有“公平公正,司法为民”的锦旗送到汉阳区法院。

QQ截图20210916183516.jpg潘某到汉阳区法院送锦旗

今年3月,李某(化姓)到潘某(化姓)承包的某项目上班。期间,李某与工友拆卸导管时因钢丝脱钩被砸伤,送往医院治疗。医院诊断为胸椎骨折、胫骨远端骨折等外伤,双方就赔付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李某将潘某告上法院,请求赔偿各项损失约14万元。

8月,汉阳区法院立案后,法官蒋谊南仔细审查案件材料,认为案件事实清楚,诉前调解可以尽快解决当事人之间的纠纷,遂将案件委托给特邀调解员刘国凤,就案件涉及的法律关系进行指导。

调解员刘国凤第一时间与李某和潘某联系,并认真倾听了双方心声,了解案件争议焦点。8月25日李某和潘某来到法院调解,但二人对赔偿款项仍然存在较大争议。

法官和调解员查看了李某提供的证据材料,认为李某部分金额要求过高。法官向李某详细解释了相应法律规定并介绍赔偿标准,指导调解员依法核准各项损失,同时建议被告潘某考虑李某的实际困难,在法定基础上适当多一些补偿,引导双方换位思考,互让互谅。

经过认真的计算核对和耐心细致的沟通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潘某当场赔付李某各项损失7.5万元。

9月14日,潘某将锦旗送到了法官和调解员手中,表达对法院公正司法、高效解纷工作的认可与感谢之情。


来源:汉阳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