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11/15

11:10

编辑:本站

江岸区交通大队走进区社矫中心讲授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

今年是醉驾入刑十周年,为进一步增强全区社区矫正人员的交通法律意识,11月11日上午,江岸区交通大队来到区社矫中心,对全区40余名目前在矫的危险驾驶类、交通肇事类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以“知危险 守法规 会避险 安全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预览

活动现场,大队宣讲民警张慧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介绍了危险驾驶罪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强调了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并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短视频,使社区矫正人员充分认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同时,对日常行车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告诫,引导他们要高度重视交通安全和文明行车知识,抛却侥幸心理和心理阴影,知法懂法守法、珍视生命安全,从源头上降低重复犯罪率。

“爸爸,你在那里还好吗,我和妈妈都很想你。”授课临近结束,民警饱含深情地念了一封女儿写给醉驾入狱服刑的爸爸的信。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所有人,更加坚定了矫正人员遵纪守法、改正错误的决心和信心。

预览

最后,民警结合当前全市开展的电动自行车交通秩序综合治理行动,向现场人员讲解了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向现场人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醒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矫正人员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又有了较全面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律意识,纷纷表示今后将严格遵纪守法,加强自我改造,行文明路,做文明人。


来源:江岸区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