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1-

11/30

04:08

编辑:本站

消泗乡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宣传活动

11月29日,消泗乡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依法治乡,由乡综治办、司法所、消泗社区等单位部门联合举办的“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活动主题的“12.4”国家宪法日活动在消泗社区门前举行。

预览

活动现场共布置宣传喷绘6幅、悬挂宣传标语1幅、电子显示屏1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服务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免费提供法律援助和宣传宪法、民法典、公共安全常识、道路交通安全常识、水上安全常识、食品安全常识、森林防火和假冒伪劣商品识别、毒品有哪些危害等知识。

同时针对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宪法进万家”活动,深入社区、家庭开展普法宣传。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法律援助法、反食品浪费法、疫苗管理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公民基本权利和义务的规定,关于居民委员会自治、法治、德治的有关规定,推进基层依法治理。发挥社区法律顾问、下沉社区党员的作用,利用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讲法治课、开展现场法律咨询等。本次开展的以“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社会”,“弘扬宪法精神  树立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咨询活动,旨在宣传《宪法》和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各项法律法规,使法治观念不断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素质,为建设小康社会提供法治保障。


来源:蔡甸区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