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2-

06/21

05:01

编辑:本站

杂草丛生?割草机,安排! ——新洲区检察院助力村湾环境整治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洲区检察院迅速响应,积极与结对帮扶村沟通,主动收集村湾需求和村民诉求,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并研究确定任务清单。

在沟通过程中,新洲区检察院了解到,辛冲街同心村村湾道路两边长期杂草丛生,特别是随着夏天的到来,杂草生长茂盛,不仅影响村湾环境,还影响过往车辆通行。院驻村工作队立即将该问题上报院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院领导小组经研究决定为村里购买一台割草机,并将青年干警到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确定为长期任务。

617日上午,烈日炎炎,该院组织院青年干警带着新购买的割草机和劳动工具来到同心村,与院驻村工作队队员一起开始了村湾环境整治行动。

干警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先由力气大的男同志用割草机割除杂草,其他干警则利用扫把、铁锹、垃圾车等工具清理割下来的杂草。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原本狭窄的道路变得宽阔又整洁,路边居住的村民纷纷为干警们竖起了大拇指。

下一步,新洲区检察院将坚持立足办案,做到全员参与,切实履行结对帮扶责任,继续深入倾听群众呼声,找准群众需求,准确把握群众所思所忧所盼,深入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新洲区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