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2-

12/05

06:08

编辑:本站

黄陂区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推进会

近日,黄陂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剑兰主持,“平安家庭”建设组17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卓然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兰萍报告了建设组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民政局三家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一年来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工作上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卓然院长充分肯定了建设组各成员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平安家庭”建设组各成员单位能紧紧围绕工作目标,各司其职,协力配合,以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和省、市、区委系列决策部署,成绩有目共睹。

对于下一阶段工作部署,刘卓然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01

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平安家庭”建设重要意义。

抓牢落实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平安家庭建设各项工作,不仅关乎每个小家的幸福安宁,更是关乎国家社会的政治任务。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明确职责定位,紧盯工作目标,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平安家庭”建设各项工作抓在手里,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02

进一步完善机制,联动协调,着力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难点突出问题。

各成员单位要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动保护机制、重难点问题联防联控机制、特殊人群关爱帮扶机制,筑牢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屏障。同时健全平安建设督查督办机制,通过强化考核、加强督查,切实将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难点突出问题的各项机制措施落到实处,发挥实效。

03

进一步加强宣传,正面引导,积极营造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良好氛围。

要以学习宣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政策措施,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意识。要创新宣传方式,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加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宣教引导。要积极宣传各街道和各部门好经验好做法,讲好典型故事,弘扬正能量,努力营造保障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刘卓然院长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此次会议的部署,紧紧围绕“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总目标,统筹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的各项工作,维护家庭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建设平安美丽黄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黄陂区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