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13-

12/12

12:05

编辑:蒋皓

陈训秋到广东调研深化平安建设

     122日至5,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率中央综治办调研组到广东省就深化平安建设进行调研,并要求各级综治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孟建柱等中央领导同志要求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努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听取了调研组关于广东省综治工作调研情况的报告,并对广东省平安建设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陈训秋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省综治委主任马兴瑞以及省综治委各位副主任、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一道研究了广东省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工作,先后到湛江市、东莞市、广州市、韶关市等地的基层单位考察,与当地基层干部分别进行了座谈。
  陈训秋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东省各级综治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深化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纪念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综合治理工作优势,着力解决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挂牌整治社会治安重点地区235个;
  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推进网格化管理,(市、区)、乡镇(街道)综治工作中心和村居综治工作站建设成效明显;完善并落实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协调会议制度,对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矛盾问题进行主动治理”,深化平安广东建设的各项工作得到了扎实推进,群众安全感逐步提升,为维护全省安全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训秋强调,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了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战略部署,明确要求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各级综治组织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行职能,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
  陈训秋要求,各级综治组织要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等重要指示精神,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全面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促进社会治理水平的不断提高。要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社会和谐稳定、制约平安建设深入开展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攻坚克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协调、推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措施的完善和落实,协调、推动各类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工作。以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的需求为导向,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化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创新有效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体制,促进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的不断完善,建立调处化解矛盾纠纷综合机制,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整合基层服务管理资源,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高基层综合服务管理水平。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党委领导,发挥政府主导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各方面参与,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自我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的指示精神,努力探索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动员组织人民群众做好综治工作的新机制新办法。充分运用综合治理机制优势,进一步统筹资源、整合力量,完善和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为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