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14-

02/21

10:51

编辑:本站

武汉市委部署今年政法工作三大任务

 

 

  

    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2月19日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国信访局长会议、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三项主要任务——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创造良好环境。 

    去年,全市政法机关和信访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武汉市首次实现命案全破,成功捧回全国综治工作最高荣誉——“长安杯”,一大批社会矛盾和信访积案得到化解,司法改革加快推进,警务机制改革进一步深化。 

    阮成发向奋战在全市政法信访战线的广大干部致以崇高敬意,要求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今年全市政法工作三大主要任务,深入推进平安武汉、法治武汉和过硬队伍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阮成发强调: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问题,把解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础,加大“事要解决”力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政法队伍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不能违法违规干预执法司法,要在全社会营造理性执法司法环境,坚决打击阻挠、破坏法律秩序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要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着力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努力把武汉建设成为全国最具安全感的城市。 

    他同时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政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这一基本任务,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现代城市治理理念,突出重点难点,深化“平安武汉”建设,坚持“大法治”思维,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水平,加快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各级政府要加大保障力度,为政法干警创造良好执法环境和工作生活条件。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曙光作工作报告。 

    市领导贾耀斌、赵飞、龙正才、胡绪、秦军、李传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应征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