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各区 动态

-2020-

09/18

09:58

编辑:本站

木兰金秋庙会迎上万游客,黄陂出动441名警力保平安


9月16日,农历七月二十九,武汉黄陂区迎来了一年一度最盛大的民俗活动——木兰金秋庙会。庙会在夜色中拉开序幕,全国各地的游客慕名而来,雨雾笼罩的木兰山灯火璀璨。16日,庙会吸引上万游客,黄陂公安出动441名安保警力严守岗位,确保沿途各景点秩序平安。

据了解,随着2016年被授予“湖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民众祈福、农特产品展销、经济文化交流于一体的木兰金秋庙会更显浓郁的文化魅力,其规模和影响范围也越来越大。景区火热的背后,离不开黄陂区公安分局的守护。

下午1时,木兰山景区入口服务处,执勤警力再次对分流水马、标识标牌进行检查,引导车辆有序进入停车场。在换乘点,民警配合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戴好口罩,完成体温检测、预约登记信息核验、危爆物品安检。黄陂区交通大队提前对所有换乘大巴上线审验。当天,根据客流量科学排布换乘巴士班次,确保2.5小时轮换驾驶,杜绝驾驶员疲劳驾驶。

夜渐深,雨势未小,上山的游客持续增加。视频巡警和现场警力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巡逻,及时排除隐患,主动提供服务。晚上9时许,执勤民警陈建平等人巡逻路过一商摊,捡到游客遗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民警查到失主江女士女儿的联系方式。接到民警电话后才发现证件遗失的江女士,顿时焦急万分,欲马上返程认领。民警安抚她放心游玩,将妥善保管证件。晚10时许,返程的江女士顺利认领证件。

粗心的还有游客陈先生。晚上11时许,在木兰殿附近执勤的蔡店派出所民警捡到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失主陈先生误以为遭了扒窃,正打算借手机报警求助时,同行的家人接到了民警的失物招领电话。“谢谢民警啊!”陈先生激动地说。

坐拥丰富自然景观、人文景观的黄陂区被誉为“武汉后花园”,大小景区21处、享誉海内外的木兰文化、丰富成熟的游玩项目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据初步统计,自8月8日“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启动以来,黄陂区已累计接待游客上百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