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0-

11/18

12:29

编辑:本站

加强统筹谋划 凝聚合力 落细落实 加快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有关新要求、新部署。1116日,市委平安武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调度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第一次交流会精神,听取了各牵头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部署了年度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意义重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统筹谋划。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标对表,纠偏防错,查漏补缺,解决好市域社会治理的认识、领域、主体、方式四大问题,处理好上级要求与武汉实际、超大城市治理与市域社会治理、对标创建与探索创新之间的关系。结合部门职责,有机统一各项工作,按期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要注重创新和实效;要强化协调联动,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各牵头单位要加强统筹谋划、督导调研,各责任单位要分工负责、协同推进,工作专班要加强面上组织推进、线上牵引带动、点上示范引领;要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强化落细落实。市委明确要求武汉市争创全国第一期(2020年至2022年)试点合格城市,试点审核验收工作预计于20226月启动,时间紧、任务重。当前,要抓好“三项工作”,即制定考评细则和三年行动规划、加强跟踪问效、加强宣传考评,加快推动试点工作高质量发展,力争创造更多“武汉经验”“武汉做法”“武汉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