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1/04

05:46

编辑:本站

关太兵检查调度元旦期间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2021年元月1日上午,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在市戒毒系统指挥中心检查调度元旦期间强制隔离戒毒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并向坚守岗位的民警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市局领导韩毓龙参加调度。

 

关太兵逐一查看了各强戒所教育矫治现场,详细询问了民警执勤和戒毒人员戒治情况,并针对重点人员管控、干部队伍建设、场所基础设施建设、民警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作了重点部署。

关太兵表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防控和场所安全双重压力,戒毒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严格履责、勠力同心、甘于奉献,确保了近3000名戒毒人员无一感染新冠肺炎,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关太兵强调,当前疫情防控难度加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强戒所要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不放松,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戒毒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绝对安全。

 

关太兵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特别是要加强人、车、物的管控,严格落实物品消杀、静置24小时方可进入场所的规定,有条件的还可以适当延长静置时间,必须把疫情封堵在场所外。二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长期封闭值班备勤,在一定程度上给民警带来较大精神压力,部分民警出现焦虑、厌战情绪,一定要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决后顾之忧,做好做实做细民警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扎实抓好先进典型选树、舆论宣传引导和激励担当作为、爱警暖警措施的落实,对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大疫大考中勇于担当、不怕牺牲、表现突出的干部要予以提拔重用。四是做好节日物资储备工作。这个元旦是对戒毒系统新一任领导班子的一场大考,各项工作务必有序推进,要统筹安排好节日物资储备和戒毒人员教育矫治活动。五是市局戒毒管理处要实体化运行,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管理、指导、督办、协调等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