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3/10

01:57

编辑:本站

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8日,市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及全国、全省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太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刘兵、陈仕国、聂德宗、张金福、刘新涛、韩毓龙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锻造过硬铁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五个中心”建设的现实要求。司法行政队伍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组织开展好全市司法行队伍教育整顿对夯实司法行政工作基础、提升执法执业公信力、打造司法行政铁军具有重要意义,全市系统要站在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司法行政铁军,为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要坚决对标对表,围绕政治、业务、责任、纪律、作风“五个过硬”的要求,突出加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障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深入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激励广大干警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加强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聚焦人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精准发力、彻查彻治。强化总结提升,在科学评估上下功夫、在持续整改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久久为功、持续用力,举一反三、系统集成,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制度化,不断提升司法行政干警素质能力,为全市司法行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根基。

会议强调,

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严格对照市局党委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好全市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拧紧责任链条,加强统筹推进,确保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要逐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要坚持“严”字当头,防止形式主义;要注重典型引路,营造浓厚氛围;要加强统筹兼顾,确保平安稳定。全市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全面落实教育整顿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会上,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聂德宗、刘新涛分别就律师行业和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作了说明。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区司法局、各戒毒单位、市社矫局设立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