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25

09:23

编辑:本站

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应用效力 推进查纠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为有力有序组织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416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召开全市查纠整改环节专题部署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吕金施,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曹裕江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执纪监督组组长胡捷、专项整治组组长罗平分别部署了查纠整改环节自查自纠、组织查处、顽瘴痼疾整治工作。

 

吕金施指出自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武汉市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使广大干警学习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实现了教育整顿的良好开端。目前,教育整顿进入到查纠整改环节,作为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要坚持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切实做到以学促查。

要坚持自查从宽和被查从严相结合,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发挥“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应用的效力,彰显组织查处的威力,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效果。要加强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要坚决打好查纠整改攻坚战,聚焦群众反应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找准“病灶”、检视“病因”、深挖“病根”,制定靶向治疗方案。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曹裕江表示省第一指导组对我市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全程进行坚强有力的指导督导,帮助武汉顺利完成第一环节的各项任务,并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坚定了武汉政法队伍做好查纠整改工作的信心决心。

下步教育整顿工作,要牢牢把握查纠整改工作的总体要求,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查纠整改是一次政治体检,是中心环节,也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迫切需要。要牢牢把握查纠整改工作的政策导向,深入发动、严格执行。要学习领会好政策、宣讲解读好政策、兑现落实好政策。

要牢牢把握查纠整改工作的重点任务,精准施策、同向发力。抓实抓好案件查处、专项整治、建章立制。要牢牢把握查纠整改的方法步骤,协同作战、落实责任。以讲政治的高度扎实稳妥推进查纠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张曙要求会后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要强力组织发动,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要讲究策略方法,处理好“严管”与“厚爱”的关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确保查纠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抓好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强化效果转化,抓好队伍管理,扎扎实实做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

要严格质量标准,确保问题解决到位。主要领导要担起主体责任,做到重要工作直接部署、重大问题直接过问、重要环节直接协调、重要案件直接督办,统筹各方力量,步调一致地全程抓、深入抓、抓到底,确保查纠整改政策坚决执行到位、重大案件妥善处置到位、顽瘴痼疾彻底整治到位。

 

省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胡所平、王建国、联络员孟宪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秦慕萍、彭胜坤出席会议,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