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4/25

09:30

编辑:本站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武汉市调研督导

422日至23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督导组下沉武汉市调研督导。23日下午召开的武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会上,中央第十督导组组长裘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第十督导组副组长孙志军,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艳玲出席会议。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王忠林主持并汇报武汉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湖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驻点指导组组长吕金施汇报有关工作情况。

 

在汉期间,督导组一行首先来到武汉市政法队伍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武汉“挂图作战、插旗推进、销号管理”工作方式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督导组一行还先后到市公安局、市法院、江岸区检察院、武昌区汉街派出所和水果湖警务站、洪山区和平法庭、青山区委政法委、江汉区法院、江岸区永清街司法所和后湖派出所等政法单位,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与一线政法干警交流,深入了解武汉市各级党委和政法各单位组织开展教育整顿、特别是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情况。

 

裘援平指出,在湖北省委和武汉市委强有力领导下,在省市两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牵头单位精心组织和统筹协调下,在省级指导组的下沉指导下,武汉各级政法单位的教育整顿工作深入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成效可见,查纠整改平稳开局,顽疾整治提上日程,为民服务意识增强,精神面貌为之一振,发展势头总体良好。

围绕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裘援平强调,要坚持高位推进,拧紧责任链条,防止出现“上热、中温、下冷”和“前紧、后松、脱节”现象;要以学习教育为先,强化思想引领,以入脑入心、见缝插针的有效形式,持续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边学边查、以学促查、以查促改;要深入宣讲政策,增强自查效果,逐项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等前期工作,帮助有问题的干警端正心态、打开心结、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要抓紧线索查办,清除害群之马,突出四方面重点案件,尽力实现“三个优先”,打好教育整顿攻坚战;要聚焦群众关切,整治顽瘴痼疾,高度重视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章立制同向发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王忠林在汇报中表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武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指导组精心指导下,高站位谋划、全系统动员、强有力实施,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将坚决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在思想发动上持续加力,坚持教育为先,扎实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英模教育、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在政策引导上持续加力,充分运用正反典型,精准适用宽严政策,推进自查自纠;在案件查处上持续加力,聚焦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持续深化各类线索排查,坚决惩治一批害群之马,形成强大震慑,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支持;在建章立制上持续加力,坚持边查边整、边改边建,不断完善对政法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各项制度,扎紧织密制度防线;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加力,对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坚决整改、举一反三,对中央督导组提出的要求坚决落实、不折不扣,确保高质量完成好教育整顿各项任务,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中央第十督导组、省委政法委、省指导组相关领导同志;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曙、曹裕江、李义龙、秦慕萍、彭胜坤等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