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09/28

07:00

编辑:李慧紫 付猷

发挥律师优势 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预览

9月26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推进会和专项调研,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调研“全天候便捷高效法律服务全覆盖”工作并提出要求。

预览

“法指针”工作平台,是我市为民服务的社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平台创办以来,在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预览

曹裕江要求,要以全天候和便捷高效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要充分发挥律师队伍在城市现代化治理中的作用,鼓励村(居)法律顾问通过“法指针”平台直接受理老百姓生活中需要公共法律服务的问题。大力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性、规范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以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引领推动律师队伍建设。要为律师充分履行职责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要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全天候法律服务体系,及时回应居民法律需求。

预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