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12/14

04:22

编辑:本站

坚持以“工作走在问题前面”的理念 全力推进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化解专项行动

1210日,我市召开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化解专项行动视频推进会,对“三大专项行动”进行再调度、再推进、再深化。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义龙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前期工作成效,系统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常态化开展矛盾纠纷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化解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自觉地把开展“三大专项行动”作为当前平安稳定工作的中心任务来抓。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对平安武汉建设的指示要求,从实践逻辑、因果关系和现实要求等方面深刻认识和把握“三大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切实将其抓在手上、抓出成效。

要始终贯彻“工作走在问题前面”的理念要求。直面问题是基础,要坚持围绕平安找问题、围绕问题找方法,善于发现问题,正视矛盾,坚决消除懈怠思想。走在前面是关键,要见微知著、防范未然,少打“追击战”,多打“阻击战”,提前预防、预先处置、前置化解,把问题化解在矛盾发生之前。做实工作是目的,要在“防”“解”“控”“打”上下功夫,念好平安稳定工作“四字经”。

要进一步提升“三大专项行动”质效。要以全的要求抓排查,确保做到对象全覆盖、矛盾全收集、责任全落地。要以严的态度抓整治。坚持严的标准、严的举措、严的处置,围绕重点地区和领域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以实的成效抓化解。坚持以防为主、以解为重、以控为辅、以打保底,做好预测预判预警预防各项工作。

会上,调解化解组、缉枪治爆组、重点管控组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推进落实情况,青山区、黄陂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

来源:武汉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