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1-

12/20

05:18

编辑:本站

第九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成功举行 武汉地区法学法律专家为城市群协同发展贡献智慧

121617日,第九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在黄石市开幕。来自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安庆、九江等八城市法学会有关负责人、获奖作者代表以及法学法律专家等220余人共赴此次法治盛宴,围绕“共商法治环境建设,共促营商环境优化”主题,研究探讨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新路径。湖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法学会副会长张正军,黄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到会致辞。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副会长孙原琍、副会长周玉、秘书长李晓晖以及武汉地区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报告、大会交流、闭幕式等环节构成。武汉市法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莫洪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高利红受邀作论坛点评嘉宾,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罗昆在论坛作《贯彻落实民法典,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主旨报告,武汉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罗建武作《论营商环境优化及其法治保障共同体发展》大会交流。武汉市法学会推荐的4篇论文分别获得论坛征文一、二、三等奖。
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是由武汉市法学会根据2013年长江中游城市群首届会商会签署的《武汉共识》发起倡议,由武汉、长沙、合肥、南昌、黄石、岳阳、安庆、九江8城市法学会共同创办的区域法治论坛。论坛自2013年创办以来,紧紧围绕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围绕法治引领和保障作用的发挥,围绕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出了一批富有成效的法学研究成果,为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社会协同发展、优化法治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下一届长江中游城市群法治论坛将在湖南省岳阳市法学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