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2-

02/21

09:50

编辑:本站

聚焦五项重点任务 打造平安稳定的新时代英雄城市——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17日,武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1年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彪主持会议,市法院院长刘太平,市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参加会议。

李义龙强调

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人民情怀的根本立场、法治思维的基本方式、系统观念的科学逻辑、精准理念的工作方法、党的领导的最高原则,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义龙指出

2021年全市政法机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我市连续第三次获得全国平安建设最高奖“长安杯”,连续第五次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作为全国唯一城市代表在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上交流发言。

李义龙要求

2022年我市政法工作要以全力护航二十大为主线,以打造平安稳定的新时代英雄城市为目标,推动武汉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聚焦维护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专项行动,着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聚焦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对标对表推进试点创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聚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规范执法司法行为,创新安商惠商服务举措,推进一流法治城市建设;聚焦政法智能化建设,以政法机关数字化转型,有力提升武汉政法工作效能;聚焦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设分会场。会上,武昌区、汉阳区、江岸区、青山区作交流发言。市委政法委、市直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区委政法委书记,武警武汉支队支队长在主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