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2-

08/22

04:21

编辑:本站

武汉市召开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工作推进会

818日,武汉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工作推进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

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组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建设组17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副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副组长、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静主持。

刘太平指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和“平安家庭”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具体体现,是夯实“平安家庭”建设的有力举措。各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扎实工作,切实将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他要求,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着力: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做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紧盯目标,精准发力,着力巩固拓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工作的成效;三是协同联动,履职尽责,共同推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工作落地见效。要求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建设组年度工作要点,切实履行部门职责,积极发挥创建作用,为我市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和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中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妇联副主席徐桂娣报告了市“平安家庭”建设组工作推进情况,解读《武汉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实施细则(试行)》文件。市法院、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等四家成员单位就“平安家庭”建设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来源: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