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3-

01/12

05:01

编辑:本站

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奋力推进武汉政法工作现代化

1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今年政法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武汉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义龙强调,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各部门实际,谋划工作思路,以点带面推进武汉政法工作现代化,切实将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实际成效。

李义龙指出,2022年全市政法机关坚定履行职责使命,以“护航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控疫情、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2023年,要结合实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心谋划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思路,奋力推进武汉政法工作现代化,全面加强武汉政法机关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一流法治城市建设,探索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建设全面过硬的武汉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武汉、法治武汉;要立足当前、接续实干,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平安稳定工作,抓好矛盾排查化解,及时分析研判、评估风险,协调各区各部门配合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抓好公共安全管理;要认真抓好政法干警关心关爱工作,做好困难党员、退休老同志的走访慰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国家安全局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打算。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