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20-

09/10

11:34

编辑:本站

全面压实责任,完成“六清”任务 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99日上午,我市参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会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召开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义龙,市法院院长秦慕萍、市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完成“六清”任务,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的决胜之仗。截止831日,全市发出“三书一函”数量位列全省第一。

 

曹裕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完成“六清”任务。要对照“六清”行动要求,紧盯案件清结、黑财清底和行业清源三项重难点工作,倒排工期,每周通报工作进度,确保在9月底如期完成“六清”任务。

●“案件清结”务必按时间节点办理办结。全市政法机关和相关部门要全面梳理案件,严格按照省级政法机关的时间节点要求,明确当前重点督办的具体案件。在严格依法办理的原则前提下,加快办案进度,逐案加强指导督办,集中资源力量,强力推进案件的攻坚清结。

●“黑财清底”务必确保完成两个考核比例。全市各扫黑除恶责任单位要用好“黑财清底”工作协调联动机制,统筹协调多部门的力量,共同做好查封、扣押、冻结、执行等工作。

●“行业清源”务必落实好“六个一”的工作要求。各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到“一案一诊治”,整理总结好一份分析报告、一本“三书一函”的办理资料汇编、一套诊治工作的机制、一个诊治的方案、一批整治的成果和一打加强管理的制度。尤其是要将“三书一函”作为整治行业乱象、完善行业监管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行业清源的切入口,全面提升“三书一函”的办理质效。

 

曹裕江要求,要坚持责任导向,压实各区各部门责任。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各区各部门党委书记、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压紧压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政法机关的主要责任,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主管责任,特别是行业领域牵头单位在本行业领域内的牵头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守一方的齐抓共管局面。

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督办。今年8月,市扫黑办曾组织一次专题督导,发现了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工作的要求。从目前各区各部门反馈整改的情况来看,有些整改工作还没有完全到位,需要再加力度,再上措施。下一步,市扫黑办要对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回头看”。

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考评。充分发挥考评“指挥棒”的作用,科学制定评价体系和评价内容,对三年来工作进展情况进行全面考评,让考评结果全面反映工作成绩,倒逼排名靠后的地区和单位落实责任。建立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导向的评价体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得到群众认可。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