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政法 要闻

-2016-

01/20

12:04

编辑:本站

市人大领导调研督导洪山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

95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卢国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绪,副主任张何洁、黄克强,秘书长袁等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莅临洪山区法院,视察司法公开工作情况。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晨,区委书记刘涛,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秦慕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少甫,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刘悦斋等领导陪同调研。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副主任委员刘敢生主持。

卢国祥副主任听取了市法院和洪山区法院司法公开工作的简要汇报,并在庭审指挥中心现场观看了洪山区法院庭审视频网络直播、网上执行拍卖、新浪官方微博等网上司法公开工作的演示情况,他对全市两级法院高度重视司法公开工作、采取各种公开措施保证司法公正和提高办案效率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两级法院要在司法公开工作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打造多维阳光服务的平台、提升优质公开服务的能力、拓展在线服务的渠道上下功夫,让每一个案件的当事人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上,王晨院长总结了司法公开工作对两级法院的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一是以公开促监督,将法院各项工作置于阳光之下,增强了群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二是以公开促规范,庭审过程同步录音录像,有效规范庭审程序,维护法律尊严。三是以公开促公正,法院办案全时段、全过程留痕,不给非法办案留下生存空间。四是以公开促服务,借助信息化手段,让当事人在家中查阅卷宗,为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