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媒体 声音

-2022-

08/22

04:00

编辑:本站

《检察日报》头版聚焦:媒体记者深入检察一线“寻宝”

20220821日 《检察日报》
01版:要闻
“检察院督促整改以后,我们这里的环境变好了,水质清澈了,人为活动少了,鸟更多了,有白鹳、白鹤、白天鹅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今后还会对湿地采取哪些保护措施?”
 
8月的武汉,骄阳似火,比阳光更热情的是媒体记者。他们顶着烈日,手举录音录像设备,围着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草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副局长马立强和该区检察院检察官李远星,抛出一个个问题。一番追问后,大家又意犹未尽地赶赴下一个采访地点。
今年4月下旬,武汉市检察院启动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武汉市检察机关基层行集中采访活动。从春暖到酷暑,从江南到江北,从中心城区到远郊区,每周一次的约定,近4个月的行程,该院新闻办同10余名中央、地方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携手“寻宝挖矿”,足迹遍布该市16个基层检察院。
采访团在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丹青未检工作室内观看法治宣传短片。
为达到既从“检察富矿”中挖出“金子”又提升检察工作效能的目的,武汉市两级检察院宣传人员在活动中密切协作,积极配合媒体记者采访,搭好桥梁,并与采访团一道深入业务一线,采写鲜活作品,确保取得最佳宣传效果。
采访团“包围”检察官,连连追问。
集中采访,既是对检察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检察工作是否过硬的一次“大考”。对检察官来说,面对媒体记者的采访就是一次来自人民群众的评判。检察官普遍反映从中收获很大,媒体记者同样觉得不虚此行。在走访湖北省汉阳监狱和驻监检察室后,新华社湖北分社记者王自宸表示:“能近距离了解驻监检察工作,了解检察机关和监狱如何共同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很难得,也很值得。”
活动开展以来,采访团相继发出报道200余篇,武汉市两级检察院新媒体平台对活动新闻也进行了全方位推送。“常来常往,常做常新。”对于今后的合作,检媒双方有了同样的期盼。

来源:武汉市人民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