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媒体 声音

-2020-

09/23

04:53

编辑:本站

人民日报第15版刊发燕占飞座谈会文章《用青春书写公安担当》,讲述抗疫期间,公安民警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我倍感激动、深受鼓舞。抗疫期间,我从一名普通民警被火线提拔为派出所副所长,又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这既是对我个人的激励和鞭策,更是对武汉公安干警这个光荣集体的肯定和褒扬,我深感荣幸,无比自豪。

抗疫期间,我和全市百万青年、2万公安民警一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精心做好管城市、控小区,送病患、保运转,守医院、护安全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入警誓词。

危急关头,越是艰险越向前。1月23日,党中央决定建设火神山医院,需同步配备警力。正在执勤的我了解这一政治任务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战,得到批准后当晚即赶赴一线。那段时间,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3.4万平方米工地、5公里长的道路上,汇聚着从全国各地赶来的上千运输车辆、数千施工人员和上百台工程机械,维护治安和交通秩序的工作极其繁重。越是艰险越向前,我们义无反顾地坚守阵地。

大战大考,青年可堪大任。火神山医院建设高峰期,每天有4000余台车和7500余名施工人员24小时施工。作为驻点责任民警,带的是一支平均年龄不到28岁、最小只有21岁的警队。我们昼夜坚守执勤,脚板磨出水泡,嗓子喊得嘶哑,雨雪浸透警服,身上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为做好勤务工作,我们主动学习施工现场管理、劳动关系处理、病毒防护等知识,妥善处理群众求助、纠纷140余起,实现了交通零事故、治安零发案、医患零纠纷。

守护生命,人民公安为人民。火神山医院是救命的地方。我们秉持“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拼力守护生命。医院任务重、人手紧,我们下勤后主动帮助清理垃圾、搬运物资。医院只接受转诊,对自行前来的病友,我们耐心劝导、协调属地医院及时收治。部分患者入院时身份信息不全、既往病史不明甚至意识不清,我们组织对上万条人口信息逐一比对、识别身份、联系家属。从火神山医院开建到休舱,我们坚守了86个日夜,守护2900多名患者治愈出院。

当前,湖北武汉正全力推进疫后重振。作为一名90后党员民警和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嘱托,继续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