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11/20

10:49

编辑:本站

公司刚营业15天被江岸警方一窝端 江岸警方雷霆出击 成功打掉贷款诈骗团伙

一群青年以“贷款”为幌实施连环套,逐步套取受害人资金实施诈骗。江岸警方在办理其它案件时发现这个团伙形迹可疑,经过缜密调查摸清了该团伙的脉络,成功一举捣毁营业仅15天以贷款名义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8名嫌疑人。

2020年10月底,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永清派出所在某写字楼调查一起案件时,发现写字楼15楼一家刚成立的公司吸引了民警的注意。办案民警进一步上门核查发现,该公司全部是年轻人,办公用品非常简陋,三个一群两个一伙围坐在一起,还有人不断在打电话拉业务,民警走近探听听到“贷款”、“转账”等话语,隐约听到公司业务员在劝导电话里的客户转账,民警推断此公司十分可疑。

为了查清该真相,民警多次化装侦查走访,逐步摸清了该公司团伙成员脉络情况。该团伙以对外“贷款”为诱饵,不断打电话拉“业务”给受害人设置陷阱。团伙组织分工明确,有3名负责人,还有多名话务员。话务员根据公司提供的电话号码逐一拨打电话寻找客户,一旦了解客户有贷款需求,就立即邀请其添加某社交平台“客服”账号,随后“客服”按照事先准备好的话术本,逐步给客户下套,声称公司系会员制贷款公司,只贷款给会员,如果客户想要成功贷款,就必须先期缴纳898元的会员费才能有贷款的资格,待客户缴纳了898元会员费后是不会退款的。为了榨取更多钱财,公司“客服”会继续引诱客户将本人银行卡信息告知以便于公司放款,之后以银行卡资料不符、账号被封等各种理由要求客户继续打款来激活银行卡方可放款,打款金额从1000元到10万元不等,根据每个客户实际情况来定。为了扩大业务博取利益,该公司实行员工激励制度,实行底薪加提成方式,激励话务员多拉客户,每拉一个客户就奖励话务员5元到15元不等的提成。

11月14日晚,江岸警方在详细掌握了该公司脉络后,在武昌火车站将其中一名正准备离开武汉的话务员魏某抓获。经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魏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11月15日,江岸警方反电诈中心组织永清所、花桥所民警同步开展抓捕行动,一举捣毁该贷款诈骗团伙,共抓获公司成员8名,现场起获多套“话术本”。

经审讯,8名犯罪嫌疑人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该团伙10月底才签订租赁合同,付了3个月的租金,11月1日才正式营业,没想到刚营业15天就被江岸警方捣毁,涉案金额25万余元。

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