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0-

11/23

03:57

编辑:本站

好声音武汉开唱 智慧安保更精细



11月20日晚,2020“中国好声音巅峰之夜”大型演唱会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开唱,3.4万余名观众到场观看。这是武汉疫情后的首场大型文艺演出,备受世界瞩目,全球数亿观众通过在线直播同步观看,见证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重振与复苏。

严而有序

作为此次活动举办地,武汉开发区公安分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严格按照“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总体要求,全面落实“五个坚决防止”工作目标。“安全永远摆在最突出位置。”据了解,为了确保万无一失,该区公安分局分别成立现场指挥部和社会面联勤联动指挥部,通过“1+1+N”安保模式,一方面保障活动安全顺利进行,另一方面确保社会各方面平稳有序,实现一呼百应。

越是大型活动安保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由于此次活动规格高、社会关注程度高,加之秋冬疫情防控需要,分局主动协调各方,多渠道关注社情民意,营造不扰民、不扰邻的和谐安宁氛围。活动举办前,武汉开发区就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对外发布交通出行等有关提示,对辖区居民发放一封信,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活动当天,恰逢周末晚高峰,17时许,记者在东风大道三角湖路口和车城北路等路段看到,车辆正有序排队通行,不仅没有形成严重拥堵,甚至比正常下班高峰还要显得顺畅许多。正在路边执勤的交通民警告诉记者,针对演唱会与周末晚高峰车流量叠加的情况,开发区交通大队通过模拟推演进行精准计算,不仅运用智慧交管系统对观演车辆进行科学分流,智能配时中心区域红绿灯,合理制定绕行线路,还积极协调增加体育中心周边的停车泊位,全体执勤民警更是提前上岗,确保了道路畅通。

忙而不乱

“警官您好,请问我的票应该从哪个门进去?”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分局人口大队大队长雷利萍就回答了近两百个类似问题,每一次遇到有群众求助,她总是会不厌其烦地热情对待,积极服务现场观众。除此以外,她所负责的体育中心2号门距离地铁站很近,不少观众从地铁站出来后,误以为这里就是观众入口,大家纷纷上前询问,一下子将正在执勤的雷利萍团团围住。无论如何,她依然耐心细致告诉大家应该从哪里进入体育场。

一旁执勤的同事林翔见此情形,立刻协调相关部门调来一个大型LED提示灯箱,指引观众们前往入场安检口。19时40分许,大批观众通过了安检口,大家自觉出示票证,扫码、刷脸、验票,一切井然有序。根据防疫工作要求,分局主动对接活动组委会和有关部门,组织主办方安装新型安检设备,可同时支持人脸识别和扫码通行,大大提升安检效率,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家住光谷的李先生说,来之前就关注了警方发布的提示信息,在家就做好了“攻略”,不一会儿,李先生就进场找到了自己的座位。

在现场,分局还专门安排了便衣民警加强对周边区域的巡逻力度,查处一名兜售门票的“黄牛”,通过无人机反制设备及时制止了一架违规升空的无人机,消除了安全隐患。

精彩纷呈

演唱会上,76名抗疫先进代表组成的特别方阵引人注目。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大家手持写有祝福武汉的特制发光灯笼站立在舞台前方。来自武汉开发区公安分局的10名民警、辅警代表成为方阵中的一员。现场观众纷纷点亮手机灯光,为这群战疫先锋献上最崇高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