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3/01

11:32

编辑:本站

多亏办证民警微信一步步指点 数十人才集体户口6天办好迁移

“感谢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的民警,帮我们全公司员工解决一个大问题!”226日,某金融企业在鄂分公司行政工作人员何女士拿着两名新入职员工刚办好的户籍手续,感激不已。

何女士所在的公司原在市硚口区,2019年因发展需要,将办公场所搬迁到香港路附近。“搬迁后事务繁杂一直没顾上将公司的集体户迁移过来。”去年11月,何女士通过江岸区政务服务中心,与公安窗口负责人吴静取得联系,想把公司的集体户口迁移过来,谁知一问,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吴警官在电话里对她详细介绍公司集体户口迁移的具体流程和所需材料,按照相关规定,企业搬迁需重新在现办公地所在公安机关申请集体户口,相应的审批流程和所需材料十分繁杂,公司集体户口上挂靠着数十名外地招来的人才,稍有差错就会耽误大量时间。见何女士为难,吴静主动和她添加了微信好友,将武汉公安网上警局所制作的详尽流程表、办理说明的网址链接全部发给何女士,并指导她按要求将相关材料一一补齐。

1118日,按照吴静的微信指点,何女士备齐资料到辖区派出所申办相关手续,122日将材料提交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128日顺利拿到了获批的单位集体户。

得知公司集体户12月成功获批,公司员工小王立即将自己的户口从河南老家迁了过来。去年6月,26岁的小王从武汉某高校毕业后进入该企业,9月她成为正式员工,一直想咨询迁户口的事。今年,把户口转到了武汉,小王高兴地说:“在武汉上学7年,现在又在武汉工作,户口也迁过来了,今年,我打算买房,在武汉安家。”

据了解,何女士所在公司是一家大型金融企业,每年都会引进外来人才,能否顺利落户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一项重要工作。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该公司多名外地员工将户口迁移至公司集体户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