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6

02:37

编辑:本站

刚接到“周警官”配合调查电话,真民警“刘警官”就出现在婆婆面前

刚在语音电话里接到“周警官”配合调查的电话,一名真民警就站到了婆婆面前。最后,经过真民警一番宣传,让已经被洗脑的婆婆醒悟过来,避免了一起可能的诈骗。近日,武汉市江岸警方接到诈骗预警,立即上门见面劝阻拦截,戳穿骗子伎俩,成功保住当事人的“钱袋子”。

4月22日14时54分,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上海街派出所接到电信网络诈骗拦截工作指令:居住在江岸区与青岛路某单元楼有人正在遭遇诈骗,需要民警立即上门见面劝阻拦截。

接到预警后,上海所副所长胡魁志迅速安排社区民警刘贵清带着社区群干一起上门进行劝阻拦截。民警刘贵清经与66岁当事人徐婆婆电话联系,得知其称正在外办事无法见面,并不愿意透露具体情况。刘贵清觉察到诈骗嫌疑人很有可能已经将徐婆婆“洗脑”,在电话中立即表明自己的警察身份,并要求其在10分钟后在家门口见面。

徐婆婆见到刘警官后,在民警的再三问询下才慢慢道出实情:就在上午10时许,接到一个自称北京朝阳市公安局周强警官来电,对方一口说出徐婆婆的个人姓名及情况,称其涉及一起绑架儿童案件并获利,已经立案调查,需要其立即配合。之前已经进行了长达85分钟的语音电话,听到对方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这么熟悉,徐婆婆已经开始相信这名“周警官”了。就在刚才正准备按照对方的要求,去周边商店准备买一部专属电话手机配合“周警官”调查时,接到了上海所社区民警刘贵清的电话要求立即见面。

“我到底应该听电话里周警官的,还是信您刘警官?”徐婆婆疑惑地询问眼前站着的民警刘贵清。民警刘贵清同志郑重表明其上海派出所辖区民警身份,告知所谓语音电话里的“周警官”是骗子,千万不能理会,否则会有巨额财产被骗的可能,随后并为其宣传公安机关办理案件时都会见面办理,一定要认清和充分相信眼前的公安民警。

经过一番耐心细致宣传后,徐婆婆这才放下心来,连连道谢:“幸亏你们及时要求见面,要不然卡里的钱估计改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