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7

02:45

编辑:本站

“金钟罩”保住百姓钱袋子,中南路街长春社区在行动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切实维护居民财产安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长春社区按照“防范为主,条块结合,务实求效”的原则,全面动员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普及和宣传到了千家万户。

 

长春社区认真组织辖区民警、协管员、网格员、平安志愿者、下沉党员开展入户宣传,特别是对辖区空巢老人等防骗意识薄弱人员集中统一开展有针对性的入户宣传,以“教你一招、识骗防骗”为主题进行回访。

 

与此同时,长春社区充分利用网格微邻里平台、居民微信群进行滚动常态化宣传,并通过制作宣传画在辖区所有楼栋进行张贴宣传海报,动员全体居民关注“金钟罩”,让辖区派出所进行技术手段对居民进行保护,让居民随处可见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提升社区居民的防骗技能和意识,让“金钟罩”罩住每一位参与者的钱袋子。

 

长春社区把反电信诈骗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引导居民群众对虚假信息不听、不信、不传,让反诈宣传深入千家万户,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社区还将协同多部门持续开展反诈骗宣传,共同保护群众的财产利益,不断提高辖区居民生活的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