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7

02:49

编辑:本站

“量体裁衣”贴心服务 江岸公安为企业解忧受称赞

因为公司门前新修的大路没有监控,江岸区某油企员工在上下晚班的时候总提心吊胆,缺乏安全感。现在再也不用为此担心了,江岸公安采取系列举措,“量体裁衣”贴心服务,消除了安全隐患。该油企负责人亲自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江岸区公安分局,表达感激之情。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把教育整顿和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坚持开门搞整顿,开门纳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我们公司地处丹水池偏僻路段,特别是新修的一条大路缺少监控设施,经常有货车出入,每次员工上下晚班的时候,心里总是提心吊胆。”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召开的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上,辖区某油企代表向江岸公安反映,称其公司新修的一条大路监控探头不够完善,需要安装监控探头。

秉着为辖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丹水所联合街道等部门,多次上门勘查地形,发现该公司地域偏僻且不在现有视频监控覆盖范围内,公司门口的辅路上往来车辆多,公司员工上下班存在安全隐患。

结合此情况,江岸公安进行“量体裁衣”,对公司周边监控探头进行了优化和合理分配,在该企业周边关键部位设置了监控探头,并要求巡逻民警加强该区域的巡逻防控。

作为油企,消防安全尤为重要。江岸公安根据行业特色,组织专业民警上门开展安全知识讲座,讲述消防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电信诈骗防范意识,增强员工抵御火灾事故和风险的能力。并对公司安保人员进行反恐演练,为公司安保人员讲解反恐装备的穿戴、工具的使用、制服手段及注意事项,民警上场模拟冲突情境,示范如何制服歹徒,进一步提升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突能力。

“江岸公安为我们解忧,让我们感受到了江岸公安的贴心服务和精心的技术指导,感受到了温暖。”该油企负责人对江岸公安“量体裁衣”式的贴心服务表示感激,于4月21日,亲自将一面写有“为民解忧、优质服务”大字的锦旗和一封诚恳真挚的感谢信送到江岸区公安分局,对江岸公安的贴心服务和精心的技术指导表示感谢。

据了解,4月26日,监控探头已逐步安装到位,5月1日前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