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8

02:31

编辑:本站

网上认识一个“处长”,原来是个骗子

“本以为找到真爱,没想到遇到骗子。”4月11日,家住荆门的张女士赶到东西湖区分局长青街派出所报警,神情落寞。

扒开伪装,“处长”原来只是一个司机。通讯员董宏祥 摄

今年4月2日,在荆门某银行工作的51岁张女士离异后,怀着邂逅姻缘、寻找伴侣的想法,通过某交友平台认识了自称丧偶的陈某。

陈某自称是孝感驻武汉某政府部门的处长,主要负责工程项目,言语间不经意透露自己手握实权。同时,陈某还不时将别墅、大叠钞票和名贵字画等照片发给张女士,显得自己很有钱,也很有品位。张女士深信不疑,她觉得自己很幸运,终于遇到了想要寻找的另一半。

4月5日,张女士去南京出差,其间将旅途中的点滴与陈某分享。陈则声称刚回收了一笔工程款,有大量资金需要存银行,急需向张女士请教如何办理,并邀约她返程时路过武汉停留一天见个面,顺便请教存钱的事。当天,张女士爽快答应,如约来到吴家山七支沟与陈某相见吃饭。

回到荆门后,陈某不再提存钱的事,而改询银行收购金条的行情。张女士自认为与陈某已经确定关系,是“一家人”,便以女儿“五一”要结婚为由提出向陈某借钱,却迟迟没收到陈某回复。张女士心生疑惑,再三追问,却发现她的微信、QQ已被陈某拉黑,顿时感觉上当,急忙赶到武汉报警。

长青街派出所民警钟泉接警后,经过调查,最终锁定陈某很可能是一名货车司机。4月19日,陈某从江苏送货回高桥三路物流园时,办案民警早已守候在此。经张女士确认正是自称处长的陈某。经调查了解,原来陈某认识张女士以后,知道她在银行工作,经济条件不错。陈某于是虚拟了处长“人设”,本想骗色后再骗财,没想到反被张女士借钱,眼看戏演不下去了,他便将张女士拉黑,玩起了消失。

目前,陈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示:通过社交软件认识的陌生网友,遇邀约见面、索要钱财等情况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如遭不法侵害,应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