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8

02:39

编辑:本站

邀工友捕捉画眉鸟,6人被刑拘

“如果早知道乱捕滥捉鸟是违法行为,我就不会做这件事,不仅害了自己,也害了同乡。”4月27日,戴着手铐,钟某等六人在武汉市江夏公安森林警察大队审讯室悔恨不已。

4月26日,江夏公安森林警察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江夏经济开发区大桥产业园一建筑工地宿舍私养画眉鸟。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只见宿舍内有多个大小不一的鸟笼,里面装着6只画眉鸟,还有用于捕鸟的丝网。民警将6名嫌疑人抓获,查获6只画眉鸟。

今年31岁的犯罪嫌疑人钟某供述,他打小在深山里长大,特别喜欢架笼玩鸟,并且知晓多种鸟类,特别是画眉鸟的习性。来到江夏工地工作后,闲暇之余,到辖区几个湖区湿地观察,发现有画眉鸟。

今年2月以来,钟某便邀约工地同乡郭某等5人在江夏区郑店、金口、金港等地,架设黑色丝网张网以待,由于画眉非常机敏,难以捕捉,他们还采取播放画眉鸟鸣,用雄鸟的鸣叫声来诱捕。直到被民警抓获,钟某等人共非法猎捕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画眉鸟6只,所捕的画眉鸟被装进鸟笼挂在宿舍用于逗玩。

目前,6人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陆生野生动物而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