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4/28

02:39

编辑:本站

失踪14年后,江西小伙与姐姐重逢在武昌街头,亲人相见眼泪一直流

14年前,江西小伙子小钱(化名)赌气离家出走,从此音讯全无。近日,江西庐山警方发现小钱曾经来过武汉,专程赶来求助。湖北武昌警方“追踪侠”张涛团队追踪三天两夜,终于在武昌街头找到小钱。突然见到姐姐时,姐弟俩百感交集,眼泪直流。

4月22日上午,湖北武昌区公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接到庐山市公安局民警打来求助电话,请求帮助寻找离家出走14年的失踪人员钱某。大队值班领导钟璐路立即安排张涛视频工作室对接,被称为“追踪侠”的民警张涛仔细询问来龙去脉。

原来,14年前小钱24岁,大学刚毕业,因为性格原因赌气离家出走,14年来音讯全无。老母亲一直惦记这个离家的孩子,14年来,家人不停地四处寻找。前不久,庐山市公安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小钱曾于2020年6月出现在武汉市黄金口地铁站附近。庐山市公安局民警来到武汉市公安局视频侦查支队,调取视频比对,确认此人就是小钱。进一步追踪发现,去年以来小钱主要在武昌区活动。庐山民警于是致电武昌警方。

“追踪侠”张涛立即开展侦查,通过大数据查询钱某各类信息及活动轨迹,以缩小视频追踪范围。通过信息排查发现,小钱曾在武昌火车站前区域、中南路区域留下活动轨迹。根据大数据反馈的信息,张涛初步判定小钱没有固定居所、没有经济来源、没有落脚地点,属于流浪人员,无法立即确定其落脚地点。

小钱最新的一条活动轨迹信息出现在五六天之前。张涛没有气馁,4月22日当天下午,他陪同庐山市公安局民警和小钱的姐姐,在武昌街头寻找了6个多小时,仍一无所获。深夜与庐山民警和小钱的姐姐分手时,看到他们落寞而去,张涛心里久久不能平静,他暗下定决心一定成全这家人团圆。

当晚张涛没有回家,一直盯着电脑,动用各种手段查找小钱的信息,试图找到可以突破的蛛丝马迹。实在熬不住了,打个盹醒来接着工作。熟悉张涛的同事知道,这是张涛“遇到大事”的习惯。

4月24日上午8时许,张涛连续作战两天两夜,突然在一段视频中看到一个一闪而过的身影像是小钱,仔细查看正是小钱。此时,他身穿深色的夹袄,出现在梅苑地铁站口。张涛激动得心跳加速,立即通知庐山民警再来武汉,打完电话,张涛立即动身,自己开车赶到梅苑地铁站,果然发现小钱。此时的小钱已是不折不扣的流浪汉模样,但他谢绝了民警的好意,说自己不想回家,也不愿意接受救助。随后自行离去。

张涛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当时他没有权力强行挽留小钱,只能眼睁睁看着他再次“消失”,但张涛心里有底,既然当面找到了小钱,根据其的活动规律,就一定能再次找到他。

4月24日下午,庐山市公安局民警与钱某姐姐火速赶到武汉,此时小钱在哪里呢?张涛展开视频侦查,从梅苑地铁站追踪小钱的行走路线,实时通知给庐山民警。追寻一个多小时后,张涛再次在视频中找到小钱,此时的小钱出现在首义路地铁站附近。

庐山民警和小钱的姐姐迅速赶去,分离14年的姐弟重逢在武昌街头,两人忍不住泪流满面。

27日,小钱的家人订制的锦旗寄到武昌区公安分局视频侦查大队,上书10个大字:情系老百姓,为民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