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5/06

12:24

编辑:本站

“五一”期间 每日1.1万汉警守护平安

 “五一”期间

武汉警方每日1.1万名警力坚守岗位,严格落实节日安保措施,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01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高等级勤务

突出车站码头、商圈广场等重点部位,每天设置巡控单元660个,投入力量近5000人次,盘查人员1.2万人次、车辆4500台次。

51日,江汉区公安分局便衣民警在中山公园车站巡逻时,发现一名佯装上车伺机盗窃的嫌疑男子,经过20分钟守候并视频取证后,成功将其抓获。

02大型活动平安有序

长江灯光秀、草莓音乐节、中甲足球联赛、第五届梦乡动漫展,今年五一,有28110场次大型活动在武汉举行。武汉警方日均投入安保力量3000名,全力护航活动平安有序进行。

假期前两日,草莓音乐节在武汉园博园举办,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卡,江汉区公安分局江汉经济开发区派出所53岁户籍民警高红祥放弃休息,积极参加音乐节安全保卫,除了在现场维护秩序,疏导车流,为群众提供服务外,他还在执勤点开展反电诈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数百份。

03加强景区秩序维护

面对史上最火“五一”黄金周,武汉警方突出黄鹤楼公园、东湖风景区、木兰生态文化旅游景区、园博园等50个重点景区,会同相关部门动态开展安全检查,落实责任、完善预案,日均投入警力1200名,加强景区现场秩序维护,严防安全事故。

 

53日上午,唐爹爹和婆婆来到黄鹤楼公园游玩,但因唐婆婆腿脚不便,唐爹爹又年事已高,两人在一个山坡前犯了难,武昌区公安分局黄鹤楼派出所民警吴开龙和辅警胡飞龙、段爽及时伸出援手,将婆婆推至黄鹤楼前,圆了婆婆游览黄鹤楼的心愿。

04紧盯电诈不放松

紧盯电诈等网上突出违法犯罪,武汉警方在节日期间持续开展“扫楼”行动,入户宣传,劝阻拦截,守护市民钱袋子。

 

55日,东西湖区公安分局长青街派出所华星社区警务室民警来到辖区工地,向务工人员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各类知识,帮助他们识骗防骗,守住血汗钱。

05轨道警方严格安检 热情服务

节日期间,武汉轨道交通线网平均客流量达到430万乘次,各站乘客呈井喷之势,轨道交通管理分局日均投入警力1500余人次,加强客流疏导,严格落实“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和“人人安检、人物同检”措施,坚决防止违禁物品进站上车,并热情为群众提供服务。

 

216时许,一名怀抱幼儿的聋哑妇女在地铁武昌火车站左右张望行走困难,民警赵林海发现后主动上前询问,经过一番手势比划,了解到其要去宏基客运站后,将其安全护送至站内。

06武汉交警2600名警力保畅通

 

五一小长假,武汉交警日均安排警力2600名,设置保畅岗位125个,加强全市进出城通道、车站码头和大型活动、景区、商圈等重点部位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在全市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查处酒驾、醉驾交通违法9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