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6/11

11:33

编辑:本站

专门偷潮鞋,这个有“味道”的小偷栽了

一名男子喜爱潮牌鞋,他潜入高档小区,接连偷走别人放在家门口的鞋子,包括AJ、GUCCI等品牌的22双鞋,有的高达万元。近日,江岸警方擒获盗贼,追回赃物,22双鞋部分已有失主前来认领,部分尚未找到失主。

办案民警展示起获的潮牌鞋子。通讯员肖继如供图

2021年5月17日,江岸区公安分局二七派出所接辖区某高档小区群众报警称,早上出门时,发现放在家门口鞋架上的2双椰子鞋不见了。失主在小区业主群里反映此事,好几名业主均表示遭遇相同情况,估计是遇到了小偷。

二七派出所民警立即对小区进行实地走访,发现鞋子被盗时都摆放在大门入口的鞋柜或者过道上。通过调看小区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名男子多次半夜尾随其他人进出小区,每次来的时候是空手而来,走的时候却是大包小包。一次,该男子就地取材,将楼道里居民买菜的拖车偷走运东西。民警怀疑拖车内装的就是其盗取的鞋子。

6月3日,民警开展收网行动,在硚口区某餐饮公司将嫌疑男子罗某抓获,在其宿舍内起获一双价值数千元的黑色椰子鞋。随后民警又在罗某红安老家起获21双盗取的潮牌鞋子。

经查,犯罪嫌疑人罗某平日喜爱潮牌鞋子,这些鞋子价格较高,罗某自知消费不起,却禁不住诱惑,想出偷鞋这一招。

6月9日,失主胡先生来到了二七派出所,认领了自己被盗的2双椰子鞋,这2双鞋子购买时的价格分别是2399元和1819元。办案民警介绍,仍有部分鞋子未找到失主。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