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6/15

03:11

编辑:本站

“快救救我,我在山上迷路了” 民警摸黑用镰刀砍出山路救老农

“快救救我,我在山上迷路了,电机快没电了,手电筒也撑不了多久。”。6月10日晚9时许,武汉市江夏区舒安派出所接86岁报警人徐佑金紧急求助。

原来,徐爹爹下午4点到舒安生态林山上鱼塘下地笼,准备捕点鱼虾,不料误入茂密山林中迷路。天黑林密,老人又惊又怕,四处摸索还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只得报警求助。

人命关天,接警后民警郑海东火速带辅警彭勤汉、胡晚林等5人手持镰刀、铁锹赶到现场,见无路可循,于是挥镰抡锹,披荊斩棘,历经一小时,终于劈出一条小路,但老人具体在何方,大伙心中没底。

突然,山林中一束光骤然亮起,确定了老人方位后,抓紧挥镰开路,终于找到快要虚脱的老人,让老人喝了一瓶矿泉水后,大伙轮换着将老人背出山林送回家中,焦急的家人万分感激。“如果没有你们警察相救,我这条老命可能就丢在山上了。”徐爹爹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