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6/24

11:21

编辑:本站

“毒老大”被抓后拿10万求放一马,民警:照捉不误

一张锡纸燃尽万贯家财,一次染毒毁掉家庭幸福。4月下旬,武汉青山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一举打掉一个家族式贩毒团伙,抓获涉毒违法犯罪人员8人。贩卖分销、看守放哨、收集毒资,他们分工明确、层级清晰。在4个小区租了5套房,“狡兔五窟”的他们还是落网了。

收缴的毒资。

4月中旬,青山区武东馨居吸毒人员张某落网,经调查:一名冉姓青年男子多次向张某提供麻果,数量较大。警方对冉某社会关系和活动轨迹梳理和筛查时发现:冉某与其未婚妻和准岳父均有贩毒前科。冉某近半年内在4个小区租了5套住房,平常出行驾驶一辆蓝色宝马车,经常深夜时在这几个住地往返,凌晨才离开。

禁毒大队专班民警综合研究案情后,深入侦查发现:冉某与其未婚妻朱某、准岳父朱某某、侄子冉某某之间分工明确:冉某负责组织、指挥,联系购买、贩卖毒品;未婚妻朱某和其父亲负责分销,冉某某负责接货和送货,而对于交易量较大的购毒人员,冉某还亲自驾车送货。

4月27日,专班民警获悉冉某当晚可能有行动,随即在其住处附近蹲守布控。

晚上9点左右,一名男子驾车从住处出发,向红钢城方向行驶。该男子体貌特征与冉某较为相似。行至建设九路后,该男子将车辆靠边后,迅速进入附近一辆黑色大众车内,疑似从事毒品交易。正在附近蹲守的民警立即上前实施抓捕,将两名男子抓获,现场缴获麻果400颗。经审查,当天送货人为冉某侄子冉某某,冉某某交代了帮冉某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并表示愿戴罪立功。

当晚,专班民警迅速前往冉某住处实施追抓。但冉某十分狡猾,反侦查意识较强,察觉有异后迅速转移了住所,民警扑了个空。

冉某此后销声匿迹,线索一度中断。民警决定另辟蹊径,从其社会关系着手寻找突破口。半个月后,民警终于又发现冉某有活动迹象。为避免打草惊蛇,专班民警决定在收集掌握证据后,再组织集中抓捕行动。

收缴的毒品。

5月19日,专班民警大队联合红卫路街派出所、钢都花园派出所展开收网行动。民警兵分三路实施抓捕,在洪山、青山三处住所内一举抓获冉某、未婚妻朱某、准岳父朱某某和其他涉毒人员共8人,现场缴获毒品冰毒200余克,毒资32.5万元。冉某被困后,自知插翅难逃,竟然拿10万元人民币当诱饵,请求民警“放其一马”,被严词拒绝。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