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6/25

02:43

编辑:本站

接患者出院、进校园办证、下社区反电诈 硚口公安民警走进社区宣讲

6月23日,硚口区委宣传部和武汉市公安分局硚口区分局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硚口“万名警察进社区”宣讲队走进长源社区活动。

当天,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硚口区宝丰街派出所民警赵闯和硚口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陈海燕分享了自己学党史、担使命的心得体会。

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赵闯(左一)与社区群众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通讯员王辉 供图

“作为一名90后刑侦警察,我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掌握更多过硬的本领,坚决打击辖区内违法行为,守护辖区群众平安幸福,多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赵闯说,在疫情期间,他逆行千里回汉,20天内累计转运救治59名确诊患病群众,最多一天曾8个小时没有喝水进食,连续转运18人。为了稳定患者情绪,赵闯主动添加患者的微信,陪他们聊天,接他们出院回家,登门消杀环境。

“海燕直通车”工作室民警分享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通讯员王辉 供图

“海燕直通车”工作室负责人陈海燕介绍,“海燕直通车”成立4年多来,一直是联系党和人民的重要纽带。去年疫情暴发后,工作室全体民警值守隔离点,开通网上服务,接听群众的咨询电话,开展无接触邮寄服务。武汉复工复产后,“海燕直通车”民警进校园为初三学生和教职员工现场办理身份证并送证上门。今年,他们先后走进学校、社区、企业进行反电诈知识宣讲,通过反电诈宣传视频和倡议书,将预防电信诈骗推进到每个家庭。硚口区公安分局还成立了反诈预警平台和反电诈工作专班,提前干预和拦截各类诈骗行为。

硚口区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教导员陈海燕为居民发放反电诈宣传单。 通讯员王辉 供图

“用视频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老年人的接受度更高,这样他们才能更好分辨诈骗行为。”长源社区副书记张蕾介绍,长源社区的老年人和流动人口占一半以上,公安民警进社区零距离传授反诈常识,增强了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也增进了警民关系,起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