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6/25

02:46

编辑:本站

武汉江岸交警:普法课堂“云”宣讲 文明交通伴我行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624日,江岸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民警彭丽斯化身“线上主播”,深入武汉市给排水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花式”开展交通安全线上课堂。

线上线下齐宣讲 扩大覆盖面

与往日普法课堂不同的是,此次活动借助现代化教学媒介和“互联网+”技术,建立交通安全宣传空中课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连接各地部门实时参与培训,有效提高了宣教覆盖面。

课堂上,宣教民警彭丽斯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从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三要素深入讲解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并通过播放安全教育警示片,警示参会驾驶人遵纪守法、平安出行,杜绝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公司驾驶员很多,我们也十分重视交通安全,但因为部门较多,且都分布在全市各地,很难在同一时间把大家都集中在一处。”据武汉市给排水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此次江岸区交通大队的“云”课堂宣讲模式效果非常好,参会人员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坚持将普法宣讲作为交通管理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我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创新宣教模式,这种线上+线下结合的宣讲方式,不仅能很好地解决参会对象、参会时间、参会地点之间的矛盾,更是能有效提高覆盖率,以小切口促成大教育。”

 

江岸区交通大队宣教民警彭丽斯介绍道,交通安全宣传一直是交管部门所致力于的重点工作,近年来,除加大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新闻媒体宣传交通法规的力度外,江岸大队深入探索,以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措施,将交通安全宣传延伸到家家户户。

 

据了解,今年5月份,为提高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江岸区交通大队创新实行“七个一”工作法,摆放展板30块、发放宣传册3000多份、宣传卡片5000多份,制作交通综合整治短视频,在56家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医院及机关单位、社区的街面醒目大屏,滚动播放,向过往交通参与者介绍交通秩序综合整治行动,呼吁共同参与整治,养成文明交通习惯,协力营造良好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