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安网

平安 建设

-2021-

07/28

06:50

编辑:本站

熊孩子怕挨打报假警 20余名警力扑了空

727

武汉市公安局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分局

九峰派出所突然接到一名老太报警

9岁的孙子

在路上手机被人抢夺并摔碎

然而

当民警召集20余名警力

准备抓获这名“嫌疑人”时

结果却让办案民警们大跌眼镜

接警后民警曹鑫与其办案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并根据小杨(这名孩子姓杨)的描述,赶到手机被抢夺路段。

“是个大人从我手中抢过去的手机,他穿了件蓝色外衣。”然而,纵使民警查看了现场周边多处视频资料,并没有发现小杨口中描述的蓝衣男子。

随着时间的推移,案件一度陷入僵持。为尽快破案,分局多方力量随后也赶到现场,办案民警曹鑫再次查看了被“嫌疑人”摔在地上的手机。


这是一部很老旧的手机,且曹鑫通过观察发现,手机只有两个角有些碎了,若是“嫌疑人”摔的,应该不会只摔成这样,曹鑫等人感到了怪异。

然而,当继续追问时,小杨的眼神十分镇定。办案民警发现,离小杨说的路段旁边有一所幼儿园,校园一处视频正好看到了路段发生的情况。

“幼儿园此时已然放假,我们赶紧与学校保卫处联系。”然而,就在等待期间,曹鑫还想继续从小杨问出点线索。曹鑫说,小杨继续透露“该名男子”还戴着帽子,且胸前还有一块黑色的工作牌……

曹鑫扫了一眼周边民、辅警出警的着装,小杨描述的不就是他们正穿着的执勤服?

此时,学校保卫处已打开学校大门。“你们别查了,手机是我不小心自己摔到地上的,我是怕我家人打我。”

原来,小杨的手机所拿并非别人抢夺摔的,而是自己不慎掉落地上所致。小杨描述也正好印证了办案民警调查的情况。

民警当即对小杨报假警的行为给予了教育批评。

民警提醒:

报假警不仅占用和浪费警力资源

更是一种违法行为

警方呼吁广大家长和老师

要教育、引导好学生和未成年人

杜绝报假警等行为的发生

凡无事拨打110电话恶意骚扰

谎报警情的都属于违法行为